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腰椎论坛

这里是一群很优秀的人,因为他们从骨子里就非常突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腰椎论坛»腰椎论坛 突友大家谈 消防员的抗突点滴   『 交流腰椎间盘突出治疗方法,分享腰突症康复经验 』
123下一页
回复 发新帖

标题: 消防员的抗突点滴

  [复制链接]
注册会员
UID
98259
精华
0
帖子
34
积分
0
银子
108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9-5
 楼主|发表于 2013-9-7 18:11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 收藏本帖
病痛也是生活的一部分(记录抗突历程 点亮起伏人生)
   

        今天9月7日,因45向左后突出导致不能站立行,我已经在床上活活的挺了一个月零十天。从最初的不间断的座骨神经至左腿放射痛到现在时不时疼痛,整体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回想一个月来的抗突之路,可谓曲曲折折、饱受摧残。从输液后好转,到针灸后加重,从住院系统治疗,到回家休眠理疗,从医生强烈要求手术,到决定忍痛保守治疗。走了一定的弯路。
        在突坛学习了很多,突友的坚强鼓舞人心,突友的经验实用高效。为了鼓舞自己和互相交流学习,现将今后抗突点滴记录于此。一来对自己一个监督和自励,二来将自己“实验”成果展现在此,避免保守治疗的突友走弯道。
        痛的越深,对生命的感悟就愈发深刻。以前活蹦乱跳感觉不出这句话的厚重,活活的挺了一个多月,终于悟出,要想早点下床上路,积极的心态,积极的理疗训练才是正道。
       病痛,也是人生的一部分。战友们,一起,拼了。
← 扫一扫直达 本贴手机版


◎ 本贴链接:http://www.yz-bbs.com/thread-21789-1-1.html
注册会员
UID
97908
精华
0
帖子
475
积分
0
银子
1002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8-27
发表于 2013-9-7 19:18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下,LZ几岁


注册会员
UID
98259
精华
0
帖子
34
积分
0
银子
108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9-5
 楼主| 发表于 2013-9-8 08:10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十八岁

    9.8日,昨天做了一组燕飞坏了事,从昨晚开始就明显感觉l疼痛加重,从腰部到左大腿外部再到小腿外侧,扯扯拉拉的放射痛,到了夜里一点才晕晕沉沉的睡去,被子打湿了,只有反过来盖,结果不一会又全打湿。

   今早一觉醒来果然加重,疼痛明显加强。我还在急性期么?我己经躺了快一个半月了,还是没法下床,沒法立,行,座。看来只有卧床静养了,有症状一样的突友吗?只有静养才有好转,针灸,按摩反而加重症状。


注册会员
UID
98088
精华
0
帖子
11
积分
0
银子
22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8-31

热心突友

发表于 2013-9-8 10:22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明显还在急性期啊,还是多躺着吧,我也是45突出,但也没痛的这么剧烈,也在床上躺着呢。加油,消防大哥


注册会员
UID
98259
精华
0
帖子
34
积分
0
银子
108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9-5
 楼主| 发表于 2013-9-8 12:19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躺床上,疼痛难受,转移视线,天马行空,胡思乱想一番。

    回想此次爆发,多是受雅安地震救援的劳累所致了。在两天一夜救援中。背负二十公斤行军背包,还有两台摄像机两台照相机等摄影器材,总重达四五十斤之重,全部负重全在腰上,连夜徒步四十公里进入受灾最重的宝兴县城。加之夜晚睡的帐篷竟沒防潮垫,直接在水泥马路上摞了一夜,受了l大风寒。看了众多突友,多有腰腿寒凉,经络阻滞,频出冷汗之痛感。
      是不是想点办法先祛寒湿?大师们可有高招?


注册会员
UID
98227
精华
0
帖子
73
积分
0
银子
146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9-4
发表于 2013-9-8 13:18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xjxzzzz 的帖子

有,我来报道,我是45和51突出,也是针灸和按摩加重,现在也卧床中,到今天刚好一周,每天在床上变换着各种姿势摆放痛腿,整天抱着手机泡在论坛上,一会儿深受鼓舞,一会儿感同身受。我痛到不能走路无法入睡,也是汗水不断,有时痛得实在难忍了又哭几声,这个的日子是四天四夜。所以我觉得绝对卧床还是有效果的,四天过后只是有些酸痛,可以忍受,可以入睡,可以下床短暂走动。期间我也在试着做一些拱桥飞燕抬腿什么的,但每个动作一次只做了三两下,不知道可不可以多做。加油,我坚信我们都会好的


注册会员
UID
98227
精华
0
帖子
73
积分
0
银子
146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9-4
发表于 2013-9-8 13:27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xjxzzzz 的帖子

向你致敬,典型的燃烧了自己来照亮别人!人民群众需要你们,所以强健的身体更重要呀,我以前也不重视,但现在我很确切受寒受累绝对是凶手。现在一定要好好养,具体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该不该去住院,只明确了这个病去如抽丝的道理,千万不能急,我如果不是心急就不会去针灸和推拿,本来中频电疗很有效果的,哎,不说这些了。祝我们都早日站起来走出去。


注册会员
UID
95224
精华
0
帖子
93
积分
0
银子
196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6-23
发表于 2013-9-8 14:13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xjxzzzz 的帖子

楼主应该在四川吧!留个qq41249337


注册会员
UID
98279
精华
0
帖子
2
积分
0
银子
12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9-5
发表于 2013-9-8 15:59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xjxzzzz 的帖子

,同苦中,现在跟楼主一样,卧在床上回贴,我的是L4/L5脱出,发病时抬进医院,在医院吊针治疗14天,只是没那么疼了,医生都要求我手术,我觉得怎么也要保守治疗一段时间才死心。现在我已回家卧床了6天,还是走不了路,但起码卧床不疼了。加油吧我们!


注册会员
UID
94786
精华
0
帖子
175
积分
0
银子
376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6-13
发表于 2013-9-8 17:06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致敬!
打點激素消炎再說


注册会员
UID
98259
精华
0
帖子
34
积分
0
银子
108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9-5
 楼主| 发表于 2013-9-8 17:36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诸位关注,关心,关照。
      我在四川成都工作,人暂时是滞留在山东老家了。四川的战友你好。tangqiao   QQ已加。
      均均妈你好,感谢你的肯定,但拔的太高了,不存在燃烧,点亮哈。拿了人民的稅,必须要为人民办事。再者,救急如救火,都不会袖手旁观的。
       29就突了的哥们,激素我打了一疗程后,恢复就停滞了。还是躺着算了,有痛,接着忍。

     今天强忍疼痛去洗浴会所泡了热水澡,蒸了桑拿。整个行程不是一般的痛苦,幻想人可以灵魂出窍就好了,把这皮囊扔到一边。
      不过泡热水澡人却是极舒服的,人在水中无压状态下十分轻松,疼痛随着高热浸透也感觉不到了,由于我身体比较虚,泡后差点虛脱,在床上躺了半天流了一身汗才连滚带爬起来。。。
       回来躺床上,身上感觉也十分轻松,想必对去寒湿,放松筋骨是有一定好处的,有条件的战友可以试试。


注册会员
UID
98227
精华
0
帖子
73
积分
0
银子
146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9-4
发表于 2013-9-8 18:20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1 xjxzzzz 的帖子

有同感,可以泡后喝点葡萄糖。我是在家冲的热水澡,之后是要舒服些,也有虚脱和缺糖的感觉,喝葡萄糖后就缓解了,用热水泡脚也不错。


注册会员
UID
95334
精华
0
帖子
34
积分
0
银子
84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6-25
发表于 2013-9-8 20:14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开始发作时,在社区卫生站针炙,当时没照片医生没敢给我大搞,就在几个常规穴位按摩加针炙(电针),感觉缓解疼痛有用,不过持续时间就半天,做到第三次,给我加了不少穴位,这次效果好不少。应该是对神经粘连有好处的。之间我问了些医学知识,医生坦言不太懂中医,就是死记加经验。估计是谁来都这么治。这样的效果只能说看运气啦,我想幸好是我没照片,要照片了,医生真把我按腰突来治,还不知道会用什么手法呢。
所以说按摩和针炙,好医生能治好你,差医生能治坏你,尤其是按摩。
另外不少人说针炙得用电针,否则效果不好。


注册会员
UID
95334
精华
0
帖子
34
积分
0
银子
84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6-25
发表于 2013-9-8 20:23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同论坛上所说,腰突三件因,肾虚/寒湿/不正确的生活方式。
所以大多网上流传的方子都是补肾阳袪寒湿,我最开始是五月底病,后来就吹不得风扇,而且还穿着袜子/长裤,还盖薄毯,要不就感觉有块冰在往大小腿的骨头里钻,后来在网上随便找了个方子吃了,就是那个说没任何毒性药物的方子,病没见好,寒湿倒是轻些了,不过后来我老婆来照顾我,她得吹风啊,我正好也好些了,就吹了几天,又受不了了。再后来她住院我在病房里照应,一天空调下来我就难受,两天下来我就坐立包括躺下,都疼痛得不行了,最终只好让她一个人手术后在医院躺着。
  所以只有建议你,一要避免风湿寒,二可以补点肾虚药,三是到中医院找付药喝着。


注册会员
UID
95334
精华
0
帖子
34
积分
0
银子
84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6-25
发表于 2013-9-8 20:42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向为人民服务不辞劳苦作出贡献的战士致敬。
刚突时切莫心急,只想早点动起来,我就是在急性期到处去,每次开始好了一点时就到处动,结果现在将近四个月还是不能走动。只是这并非我想去动,这人命背啊,从病开始,家中灾难频频,有些事硬起不理,可有些事你不得不去做,还有些事你虽说想参与却因为不能挪动而只能伤心的看着事情在变化而你却像死尸一样的不能帮一点忙而恼怒,说实话,这么多年我没有绝望过,这次真想到不如早死。
另外,心情得好一点,曾经有几天我恢复得不错,那是发病了一段时间了,略有好转时,一是养得还好,二是我妈这半桶水会帮我拍拍打打,这样我晚上能睡上几小时,心情不错,三是我老婆辞工了有时间照顾我,在我妈不能按的时候她会帮着按,而且吃的方面也更精致。可能也有天气好的原因,这样有一天多,我坐起来一天都没感觉痛,甚至还独立的走了半分钟路。
结果第二天晚上电没了,我爸(结婚前他住我的房,结婚时他腾出去了)留给我的电卡是错的,我告诉他后,他死活说不可能,肯定是我掉了,我说你帮帮忙,就在家找一下再说行不,他说不,就是我掉了,不给找。最后我急上火了说我掉了我去死行不,就麻烦你在家随便找找,这还被拒绝了。我气得要命,两三小时后人就开始又痛起来,而且疼痛更甚。之后再也没有达到那天的感觉过了。
  所以,一定要好心情,千万别受气,否则可能病情会加剧。


注册会员
UID
98259
精华
0
帖子
34
积分
0
银子
108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9-5
 楼主| 发表于 2013-9-11 13:52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说的极是。古语讲 祸不单行,福不双至。

两天没精神,也沒来留言,全得益于前两天的下床,现在又是无休止的疼痛。

拐杖已买好。

今晚,启程去成都,两千公里路程,祈祷千万莫加重。。。


123下一页
发新帖

这里是一群很优秀的人,因为他们从骨子里就非常突出!
World without strangers, www.yz-bbs.com

手机版|联系|关于|腰椎论坛

GMT+8, 2018-11-16 05:44

www.yz-bbs.com
2006--2018 版权所有 所有权利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