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腰椎论坛

这里是一群很优秀的人,因为他们从骨子里就非常突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腰椎论坛»腰椎论坛 突友大家谈 针推小医生和大家交流理疗正脊问题   『 交流腰椎间盘突出治疗方法,分享腰突症康复经验 』

标题: 针推小医生和大家交流理疗正脊问题

  [复制链接]
注册会员
UID
27338
精华
1
帖子
160
积分
11
银子
427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09-10-15
 楼主|发表于 2009-11-29 09:36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 收藏本帖
来这里有一段时间了,说实话对于我这个从事保守治疗脊柱疾病的人受益匪浅,因为在这里,不管大夫还是患者,可以说一些面对面不好说的话,医生想要搞调查,现在不用东奔西走,看看这个论坛,就都清楚了,谁在说真话,我们这些久病成医的一目了然,给我的感觉,这里的病人都成精了,哈哈哈。我为什么要开这个帖呢.主要是我这个人人来疯,看人家搞歪门邪道的,搞微创治疗的崔大夫他们都挺热闹的,我尤其要像大家推荐崔大夫,他的帖子我从头看到尾,我非常赞赏人家的科学的客观精神。说说我自己吧,我是搞推拿的,当然,时代进步了,现在搞推拿的都偷懒了,放松软组织用理疗设备,还有机器帮忙正骨的,对了,看我的标题,大家可能不知道我是干啥的,看到上面正骨两个字肯定把我想成正骨师傅了,这些话题留在后面讨论,总而言之,我就是搞保守治疗的,你能想到的不用手术的,我都研究,哈哈,不过学的时候专业叫做针推。希望大家有类似针灸 推拿 正骨这些保守治疗的问题可以和我交流,我是来学习的,我的看法不是最终答案,我平时都告诉我的病人,你们有怀疑精神很好,问问我,再去大医院问问专业的骨科大夫,然后你自己拿主意。希望我的第一帖得到大家支持。
本帖最近版主评分
albert 积分 + 1 感谢热心分享! 2009-12-9 08:50
← 扫一扫直达 本贴手机版


◎ 本贴链接:http://www.yz-bbs.com/thread-6763-1-1.html
注册会员
UID
23763
精华
0
帖子
38
积分
0
银子
76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09-7-21
发表于 2009-11-29 11:54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有的推拿会加重,您说为什么呀


注册会员
UID
27338
精华
1
帖子
160
积分
11
银子
427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09-10-15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9 13:07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针推小医生午觉没睡就上来啦,你这个说的太笼统,推拿手法千奇百怪,最好让我知道采用的什么方法,刺激量如何,在什么状况下进行操作的,一般椎间盘急性期不主张刺激量较大,时间较长,活动幅度较大的手法,还有和个人体质有关,有的人你就是在体表不用什么力气,摸半小时,第二天可能也会疼,还有一点不要忽视,这种毛病发展过程有时候会反复,也就是一会儿好,一会儿坏,哪怕你什么都不做,OK


注册会员
UID
24714
精华
0
帖子
139
积分
0
银子
360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09-8-16

康复突友

发表于 2009-11-29 14:28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心神不宁 的帖子

医生你好!
我是腰椎4年前手术的!现在复发!手术后的很好的!!腰4.5彭出0.4,腰5骶突出0.7!坐站起很疼,走路有些牵着,躺着抬腿只有5度!没有麻之类的!!
前面在上海做过ct下穿刺,打类似封闭!消炎!效果不错!但是3针后就没打了!
正常生活基本没有疼痛的感觉,但是弯腰不行!碰膝盖也难!抬腿30度,一直都没有麻之类的感觉!人有些侧弯!
上个月在一个私人那正骨,先牵引,后拔罐,后推拿!主要好像就是侧躺着,医生推几下,然后骨头就发出咔咔声!一个月下来咔咔声少很多!抬腿45度!正常生活可以!不正的!弯腰也就碰到膝盖,有时候还碰不到!
上周开始换了家推拿!主要坐着按的,把人扭!走罐等等!大概15分钟,然后躺着医生按神经痛点!!大概15分钟!弄了3次下来,原来睡觉脚的冷的,现在暖了,抬腿也有改善,但是坐2小时站起有比较明显的屁股放射到腿的不适!现在主要是卧床!
您觉得那种方法我该继续呢!
我真的很急,已经2个月过去了,我25!老躺着不是办法啊!!
心理倾向再去打针!!

[ 本帖最后由 zongliangqian 于 2009-11-29 14:36 编辑 ]


注册会员
UID
27338
精华
1
帖子
160
积分
11
银子
427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09-10-15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9 15:07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月,健康人也躺坏了,我觉得你上面的治疗方法都不错,我告诉你一个选择的方法,只要你觉得有效果,哪怕是求菩萨烧香的也应该坚持,可以适当的锻炼了,如果从事一些不明显加重病情的工作那就更好,锻炼了身体不说,主要解决精神问题,


注册会员
UID
24714
精华
0
帖子
139
积分
0
银子
360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09-8-16

康复突友

发表于 2009-11-29 16:10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心神不宁 的帖子

我知道我太急了!不过真的很无助!
我比较倾向上海瑞金童国海医生的CT下介入治疗!类似打封闭,就是准确!你觉得如果!


安静会员
UID
16757
精华
0
帖子
1170
积分
5
银子
2754 两
阅读权限
0
注册时间
2009-3-11

热心突友

发表于 2009-11-29 18:29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会持续关注这个帖子


注册会员
UID
24781
精华
0
帖子
1049
积分
4
银子
2560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09-8-18

康复突友

发表于 2009-11-29 19:21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 行者无僵 的帖子

无疆兄弟乃关注高手


注册会员
UID
27338
精华
1
帖子
160
积分
11
银子
427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09-10-15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9 20:38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zongliangqian 的帖子

我也查了一下童国海其人,我觉得你能在这种大医院接受专家治疗是小地方的人难以做到的,他的那种介入疗法虽然不是为了消除椎间盘,但是,能够在ct导引下把药物直接送达病灶部位,这已经被滴管注射和硬膜外注射证明了疗效,并且是在可视状态下操作,避免了盲目性,你可以继续,我感觉这种方法对于急性期效果比较好,还是那句话,不要再绝对卧床了。


注册会员
UID
15379
精华
0
帖子
69
积分
0
银子
150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09-2-12
发表于 2009-11-29 22:04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推拿和按摩有什么差别?


注册会员
UID
24714
精华
0
帖子
139
积分
0
银子
360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09-8-16

康复突友

发表于 2009-11-29 22:35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9 心神不宁 的帖子

您说的太对了!一个运动员急性的!躺着进去,3针下来好了!!我这种时间长了就没那么好!!
有您这句话我更坚定了信息!我现在偶尔还是出去应酬下的!看看电影!和朋友吃个饭!!!不会绝对卧床的!在家倒走!!躺着也做抬腿!


版主
UID
6
精华
1
帖子
1470
积分
17
银子
3418 两
阅读权限
100
注册时间
2007-11-7

热心突友

发表于 2009-11-29 22:42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针与推二者都是常用的保守疗法,感谢楼主给大家带来专业的帮助。

TO: 10楼的HZJSXW

按摩和推拿两个词在日常生活中常混用,其实二者有一些区别。
按摩这个词语历史悠久,它是古老中医的组成之一。
后来针对一些特定类别的按摩,出现了细分的推拿一词,例如小儿推拿。

渐渐,到现代,二者逐渐分别明显。
按摩平民化,比如盲人按摩、洗浴按摩、按摩保健等等,
推拿专业化,比如中医推拿科、小儿推拿等等,常在医院中应用。

此外,各种舶来的洋手法,都称按摩,不叫推拿。


注册会员
UID
27338
精华
1
帖子
160
积分
11
银子
427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09-10-15
 楼主| 发表于 2009-11-30 08:53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0 HZJSXW 的帖子

很多人问过这个问题,他们都不理解我的解释,其实按摩这个词出现的远比推拿早,推拿最早出现于明朝的一部小儿推拿的书,我的理解现在之所以不用按摩,主要这块牌子被滥用了,比如洗头房之类的,当然,现在有各种各样的解释,比如推拿是治疗的,按摩侧重于保健,比如南方叫做推拿,北方叫做按摩,还有的认为,推拿有正骨成分,按摩只针对于软组织,反正有点乱,冯天友老先生更绝,说他是新医,哈哈。


注册会员
UID
28297
精华
1
帖子
361
积分
12
银子
1087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09-11-3

康复突友

发表于 2009-11-30 17:09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以前也问过现在的按摩医生,按摩和推拿有什么不同。
他说按摩最早的意思字面理解,就是按法和摩法,后来手法逐渐丰富了。推拿和按摩其实不一样,字面意思大概就看的出来。不过现在来说,按摩和推拿其实都被混用了,包括正骨,你说它是按摩的一部分也对==!

卧床,我的医生和楼主大概意见相同。
他认为,如果急性发作,那时候最好的治疗是绝对卧床,缓解水肿引起的症状,这时候不适合按摩,能吃喝拉在床上解决最好,如果实在不能,上厕所外所有时间都卧床。按摩等疗法的介入,应该是在急性期后(大概1~2星期后),是黄金时间。如果这时候症状还明显,除了按摩的时间也用来卧床。如果症状有了明显改善,下床走走,哪怕十分钟也好,但也不应该走动过多,卧床时间多些,但是也要起来运动下(散步,慢走,控制好时间,10分钟左右),然后随着症状的好转,就该开始自我的锻炼了。这时候再绝对卧床,起到的作用,是负面多月正面了。

我个人的感觉是,在卧床的三个星期里,我回复的很好,但体能,身体机能都有所下降,我无法想象如果卧床2个月*(如果疼痛逼得的无法下床那就另说),身体会虚弱成什么样。。。

问下楼主,如果是中央病人,你会选择什么手法治疗,还是干脆不收?

[ 本帖最后由 做好事摔的 于 2009-11-30 17:24 编辑 ]


安静会员
UID
26390
精华
0
帖子
284
积分
1
银子
658 两
阅读权限
0
注册时间
2009-9-22

热心突友康复突友

发表于 2009-11-30 17:29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4 做好事摔的 的帖子

我爱人患腰突期间也做过按摩和推拿,可没有任何效果。现在通过正骨复位治疗,效果明显,我也看到了正骨与推拿、按摩的手法是不一样的。我爱人就是中央型的,可通过正骨治疗后,效果不错,现还在治疗康复之中


注册会员
UID
27338
精华
1
帖子
160
积分
11
银子
427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09-10-15
 楼主| 发表于 2009-11-30 22:54 | 个人空间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4 做好事摔的 的帖子

确实,传统的对于卧床这一点要求非常严格,因为,那时候对于椎间盘的疼痛原因理解成机械压迫比较多,并且认为躯干直立位会加重突破程度,但是,经过大量研究,机械压迫致痛的原理有一定的狭隘性,现在主张在不明显加重病情的情况下可以做适合你的运动,推拿大夫不怕中央型还是单侧型,最害怕误诊,比如肿瘤 结合这些有骨质破坏的,很容易造成医疗事故,中央型经过保守治疗康复的也不在少数,但是,有明显马尾神经刺激症状,而且疗效不佳的,只能手术。确实,传统的对于卧床这一点要求非常严格,因为,那时候对于椎间盘的疼痛原因理解成机械压迫比较多,并且认为躯干直立位会加重突破程度,但是,经过大量研究,机械压迫致痛的原理有一定的狭隘性,现在主张在不明显加重病情的情况下可以做适合你的运动,推拿大夫不怕中央型还是单侧型,最害怕误诊,比如肿瘤 结合这些有骨质破坏的,很容易造成医疗事故,中央型经过保守治疗康复的也不在少数,但是,有明显马尾神经刺激症状,而且疗效不佳的,只能手术。



这里是一群很优秀的人,因为他们从骨子里就非常突出!
World without strangers, www.yz-bbs.com

手机版|联系|关于|腰椎论坛

GMT+8, 2018-11-16 05:19

www.yz-bbs.com
2006--2018 版权所有 所有权利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