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把腰椎论坛告诉你身边的五个朋友,无论他们是你的网友、同事、同学、邻居与亲人。请告诉他们,在这里我们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   请加入我们的五米行动~
突友大家谈  |  颈椎病交流  |  各地就医交流  |  私家花园  |  突出知识堂  |  突友服务社  |  医疗信息速递

 <回复>
 <发新帖>
标题: 3年的腰突风雨历程作一总结,为新突友作点生活、心理方面的指引
ruizhe
普通会员
Rank: 1


UID 30325
精华 0
积分 1
帖子 88
银子 248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9-12-18
发表于 2011-12-22 20:27  个人空间  加为好友

3年的腰突风雨历程作一总结,为新突友作点生活、心理方面的指引


  09年的晚秋拍的CT确定自己腰突了,刚开始还不知道这个病魔的威力,查了一些资料才知道这个一朝拥有,终生相伴的了,成为你的私有“财产”了。把这三年来的历程作一总结,为加入的突友作点生活、心理方面的指引,也作为一个从论坛里受益者应作的一点贡献。
  腰突后生活方面要注意以下几点:一不久坐,坐一两个小时后起来活动一下。可做的运动是用手搓腰眼处,到发热为止,或者双手叉腰双脚分开站立,做圆周运动。
二、不单手拿重物,如果要提重物尽量靠近身体,不要悬空,减轻腰部的受力。
三、要适当的运动,但是不宜剧烈,活动有助于血液循环。锻练的方法是不能把腰突治好,但是通过锻练把腰肌的承受力加大,所以当腰肌比现在强大N倍后,突出的纤维环就不会压迫到神经了,也就没有不适感了。
四、不要受凉,特别注意腰部的保暖,尽量不要感冒。
五、尽量不要饮酒,能减少多少尽量减到最小量。
六、中药不宜长期服用,超过半个月时就暂停一段时间。
六、性生活的频率与动作幅度要特别注意,少做养足肾气,过大幅度的动作正常人都会感到累,更何况腰突患者哪吃得消。
心理方面:首先要自信,相信通过锻练能够战胜这个病魔,遇到更加严重时不气馁,坚持住!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练方法,突友用过的方法都可以尝试,但是试过后要对比效果,看适不适自己,做一个善于总结归纳人的。其次,不轻敌,尤其是有所好转,不要去逞英雄,在任何情况不要忘了这个病魔附体。最后,祝大家都能找到既简便又有效的锻练方法,用最少的钱达到最好的效果。



→ 复制链接分享本帖: http://www.yz-bbs.com/thread-14632-1-1.html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步步高   2011-12-23 14:39  积分  +1   感谢热心分享!




曾经为这病迷茫过,现在意识这也是人生的一种历练,坦然面对,做生活强者,降服病魔见晴天。
顶部
bob
普通会员
Rank: 1



UID 47486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83
银子 174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0-8-31
发表于 2011-12-22 20:55  个人空间  加为好友

楼主说的真好,赞一个!

顶部
flake (弗拉克)
普通会员
Rank: 1


热心突友  
UID 24286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203
银子 447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9-8-4
发表于 2011-12-23 10:10  个人空间  加为好友

说得好
强力支持!

首先要自信,相信通过锻练能够战胜这个病魔,遇到更加严重时不气馁,坚持住!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练方法,突友用过的方法都可以尝试,但是试过后要对比效果,看适不适自己,做一个善于总结归纳人的。其次,不轻敌,尤其是有所好转,不要去逞英雄,在任何情况不要忘了这个病魔附体。最后,祝大家都能找到既简便又有效的锻练方法,用最少的钱达到最好的效果。

顶部
步步高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热心突友  
UID 9
精华 0
积分 2
帖子 2392
银子 4678 两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7-11-7
发表于 2011-12-23 14:38  个人空间  加为好友

非常在理,感谢楼主热心分享!





以德服人
顶部
踩单车
普通会员
Rank: 1



UID 72783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68
银子 176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1-12-22
发表于 2011-12-25 19:34  个人空间  加为好友


顶部
ruizhe
普通会员
Rank: 1


UID 30325
精华 0
积分 1
帖子 88
银子 248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9-12-18
发表于 2011-12-28 20:22  个人空间  加为好友

其实说规则容易执行难,我自己也经常难遵守,但是会尽量的去靠拢。大家一起努力,既省钱又炼好了身体,何乐而不为呢?





曾经为这病迷茫过,现在意识这也是人生的一种历练,坦然面对,做生活强者,降服病魔见晴天。
顶部
sisi
普通会员
Rank: 1



UID 70310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10
银子 36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1-10-17
发表于 2012-2-14 12:46  个人空间  加为好友

回复 #1 ruizhe 的帖子


好人一个。

顶部
男双雁 (男双雁)
普通会员
Rank: 1


UID 74464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68
银子 160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2-2-25
来自 浙江温州
发表于 2012-2-26 15:27  个人空间  加为好友

讲的有道理,我也顶

顶部
challover
普通会员
Rank: 1



UID 74818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10
银子 20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2-3-6
发表于 2012-3-25 07:57  个人空间  加为好友

回复 #8 男双雁 的帖子


说得很好,我也要照你说的去坚持。

顶部
xiaoweisea
普通会员
Rank: 1



UID 73825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5
银子 18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2-2-4
发表于 2012-3-25 12:01  个人空间  加为好友

坚信可以成功

顶部
海生
普通会员
Rank: 1



UID 76175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27
银子 54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2-4-12
发表于 2012-4-12 21:01  个人空间  加为好友

回复 #10 xiaoweisea 的帖子


好友呀,顶

顶部
伪鱼片
普通会员
Rank: 1



UID 77055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76
银子 191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2-5-8
发表于 2012-5-9 08:12  个人空间  加为好友

回复 #1 ruizhe 的帖子


坚持了7年,其中心酸、迷茫、坚持、放弃、再坚持,受不了啊!





习惯伤痛能不能算收获!
顶部
毒来毒往
普通会员
Rank: 1



UID 77398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1
银子 2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2-5-16
发表于 2012-5-17 08:41  个人空间  加为好友

回复 #1 ruizhe 的帖子


支持楼主,说的不错

顶部
seaman
普通会员
Rank: 1



热心突友  
UID 78502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1
银子 2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2-6-9
发表于 2012-6-11 07:02  个人空间  加为好友

希望大家都能坚持下来

顶部
binge021
普通会员
Rank: 1



UID 81265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7
银子 14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2-8-5
发表于 2012-8-8 19:34  个人空间  加为好友

回复 #1 ruizhe 的帖子


腰突关键是保暖,用尽一切办法保暖:电热毯、电吹风、腰围、电磁诊疗仪·······能有上的都用上!

顶部
轻度突出求帮助
普通会员
Rank: 1



UID 83187
精华 0
积分 0
帖子 12
银子 24 两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2-9-8
发表于 2012-9-9 20:21  个人空间  加为好友

大家坚持总有一天可以康复的

顶部

精华区热议话题
“陈李济舒筋健腰丸”效果怎么样 腰突2010
完了,颈椎也突出了 都是自己大意
我的健康之路 - 三个月的康复之 lucylee
(从行动自如,到不想走路) 不想走路
腰突的自我康复锻炼法汇总及个人 soniclu
睡觉时腰下可以垫枕头吗?出差宾 jaffy
腰三横突综合征 idao
融合内固定术后详细记录(感谢老 hsdywgl
张西峰 VS 白一冰 chou
曾经脱出8MM,我好了,来还愿 reallant
非第三方广告论坛官方服务
腰突快康套件 -- 康复的捷径
快速康复,告别疼痛
《突友圣经 -- 康复的智慧》
每一位突友都应拥有自己的突友圣经
更多上榜康复英雄榜
yangqing_369 小羊与腰椎的斗争记录!
易水寒天 大家要有信心哦,嘿嘿~~·我就差
bluearth 知其雄,守其雌——腰突康复一周
yenchou 申请上康复榜
lyz 我与两节腰突战斗的故事。三家三
oukuan2 疼痛明显缓解
勇者无敌 现已康复九成 谈谈我的治疗经历
雨中漫步 昨天从新疆回来啦,感觉很好,行
zzaaqq L5/S1椎间盘膨出并突出,锻炼日
broadview 腰突痊愈之高手在民间——感谢咱






腰椎  |  颈椎  |  知识  |  就医  |  服务社  |  参考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18-6-23 16:26


腰椎论坛 www.yz-bbs.com 版权所有 所有权利保留

清除 Cookies - 本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商务服务- 服务条款